我是個有著輕微“旅行焦慮”的人。比如現在,晚上七點的飛機,我三點半就到了機場。故在這裡煞有其事寫幾段話。

我常常在想,人生中有多少只是在於相信自己的信與不信。比如,男性與女性之間的區別。男生們從小就被給予恐龍玩具,塑料槍,坦克模型,穿藍色的尿布。女生們則會收到芭比,泰迪熊,迷你炊具,和粉紅色的小裙子。長大過程中,男生被要求要:愛運動,大方,絕不輕易露出自己感性的一面;女生則被要求要:說話輕聲細語,善解人意,在恰當時機容男人做一些“男人的事”(比如,修家裡下水,換燈泡之類)。如果我們讚是拋開這些潛移默化的成見,這些被周圍加上的“預言”,難道真的是男生和女生從出生那刻起就在存在的本質上嗎?

文章標籤

BBQ_Prin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窗外大雪紛飛,我正處在學期結束和假期開始之間的擱淺期,一個人百無聊賴的在網路上閒逛。不知道怎麼在豆瓣上看到了一位叫做“十洲”的用戶寫的一篇書評--欲罷不能。十洲先生在書評的最後留下了這句話,形容小說的男主人公 -- ”冷漠于世,而温柔只给一人。“顯示屏這頭的我讀了這句話,頓時感慨萬千。

看網上的言情小說是我的guilty pleasure。這樣的愛好我羞於和別人說起。因為從小就被家長說過:閒暇時看小說,尤其是言情小說,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表現。於是我就偷偷摸摸地看。有時看到大笑出聲,有時看到窩心。其實我不是不知道這些小說,是所謂的“成人童話”。貫徹的是始終不願意長大的 逃避主義。

文章標籤

BBQ_Pring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